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新聞來源:https://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32273page=ncon.php

﹝專訪﹞蘇裕珺拓展AI人工智慧醫療 回饋故鄉

2019-04-29 17:40:49  |  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  瀏覽次數:4080

AI新聞照片

 

 

圖:加國捷易科技公司執行長蘇裕珺(右)偕同父母與高醫院長侯名鋒(左二)、副院長王照元(左)合影。(記者黃福鎮攝)

 

二十九日與高醫簽署AI人工智慧醫療合作的加國捷易科技公司執行長蘇裕珺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高中後前往加拿大就讀大學,並在哈佛念完資訊碩士。她曾經歷親人罹患重病的驚恐,以及陪伴就醫與等待診斷結果的焦慮,讓她決心帶領公司往至智慧醫療判讀發展,五年前成立捷易科技公司發展AI優質技術獲得肯定,也希望能回饋故鄉 !

       

蘇裕珺曾帶領亞洲團隊在安全防護領域,如危險物體、人臉識別等有很出色的表現,並在國際知名百萬級人臉識別MegaFace等多項人工智慧圖像識別競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可謂「亞洲之光」。二0一四年她在加拿大成立捷易科技公司,團隊省吃儉用,冬天電取暖不敢用,外套工作穿到深夜。每個人每天要看幾千張圖片,回家後還會在Line上繼續討論。後來,努力的產品得到病理專家的好評,發展卓越的AI技術也獲得加拿大第二大癌症中心BC Cancer青睞,公司這才搬進溫哥華的高科技醫療產業園區,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身在國外的 蘇裕珺不忘故鄉台灣,她希望藉由公司優質的AI技術帶給癌症病人更早發現和治療的機會,讓人工智慧科技發展成為與全人類共同對抗疾病的利器。由於感念家族親友曾受到高醫的醫療照顧,且發覺高醫影像等醫療技術的品質超群,是拓展AI人工智慧醫療的最佳夥伴,因此不遠千里來高雄,希望與高醫合作攜手發展大腸直腸癌個人化智慧醫療,搶救更多的癌症病人,這是她回饋故鄉的夢想!

 

演講或研討會訊息

Go to top